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老板到底是怎么想的

一、社会老板

昨晚小碧加班到凌晨,被锁在公司大楼内,只能打电话让父母叫保安开门。她老板太可恶了,竟然评论她的朋友圈:人生就是从一个解脱到另一个解


脱的过程,祝你好运小妹妹!

突然想到一个比较贴切的比喻:饭堂阿姨。

手永远是抖的。永远也不想让别人得到应得的东西。

她公司老板都是离异的女人,真可怕,自己想当女强人就不断压榨员工。


一直都想不明白老板的思维。

是当初自己吃苦从基层一路走来,所以觉得尝苦是必经之路,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走过来呢,还是觉得终于到了我做老板,你们做手下之时了,我可以做当年老板对我做的事了。

搞不懂。

或许要等我自己做了老板才能明白个中的想法。


二、学校老板

午饭时,几个老师在讨论学校的管理问题。

听了很久,终于听懂了他们在因待遇不公平而愤愤不平。

果然人是追求更好的动物。

老师的待遇可以说比一般打工者要好,但他们还是会觉得不够好。

以前分配的廉价公租房不让你买下,现在要装修没有制度流程可走。

有人一哭二闹就可以让学校解决问题,没有关系的人却只能将问题变成历史问题。

制度不是因事而论,而是因人而论。

明明平时的科研项目已经够呛,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各种项目基金的申请日期却偏偏安排在假期。就像老师所说,上头觉得你拿着这么好的待遇,不能困着,也不要让你有空造反。

他们在感叹真的不知上头在想什么。


噢,是天下老板一样黑吗?!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