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今天在知乎看到一个提问“现在赚多少钱,40岁以后才能财务自由?”。

有一位答主的回复得到了17K的赞。

当然,我也觉得很赞。


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财务自由。

因为你获得越多,失去的也会越多(开心、不受约束等等)。


答主的一个比喻我很喜欢:

我一直认为,生活就像去吃自助餐,虽然没有规定你应该一次拿多少盘菜回来,但应该是吃多少拿多少,而不是拿多少吃多少,这样生活才会回到你的掌控之内,甩掉冗余的琐事,变得快乐起来


如果你已经拿了好几盘,可以放加去,或者不吃多的那几盘也没关系,没必要非得撑得难受,肚子是我们自己的,不是吃给别人看的


嗯,其实我本不需要这么多。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