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萨利机长》

萨利机长驾驶的全美航空1549在起飞不久后便遭到鸟群撞击,导致两个引擎同时损坏。空管中心建议在另外的机场进行临时紧急降落。萨利机长凭借四十多年驾驶经验得出飞机无法安全着陆机场的结论,他最后选择在海上迫降。尽管机上乘客受到惊吓,但幸好飞机安全降落,且救缓人员迅速赶到,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均得救。

尽管萨利机长被人们称为英雄,但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却并不认同,他们认为萨利机长应该按他们的指示在机场着陆而非冒着在海上着陆的巨大风险。为此他们组织调查航班坠机事故,在听证会上播放其他飞行员进行路线模拟视频,企图说明萨利机长的判断是错误的。舆论压力令萨利机长对这起事件产生阴影,尽管如此,他还是相信自己,指出委员会的科学演算并没有考虑人性这一因素而只进行完全理性分析的错误。委员会只好让飞行员多增加萨利机长当时在现场的35秒反应时间,再进行模拟。结果发现,飞机并不能在机场安全着陆。

委员会不得不推翻此前所有假设,郑重向萨利机长表示感激。但萨利机长却把功劳归功于大家,说是副机长、空乘人员、所有乘客和救援人员,大家一起创造了这个奇迹。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