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世界奇妙物语2017春季特别篇》


这季《世妙》的主题是梦,第一个最恐怖,第二个有反转,第三和第六个搞笑而又温情,第五个有点科幻。重点说说第四个和第七个。


第四个故事——变色龙演员,是说一个没有气场的小演员工藤崇拜着能完美演绎任何角色的变色龙演员八卷先生。经纪人介绍医生给工藤认识,医生说只要将从变色龙身上提取的荷尔蒙打入进额皮层,然后想象自己要变身的样子,就可以如愿以偿。为了向目标进发,工藤注射了变色药,从而变得自信满满,像变色龙一样,演什么像什么。工藤自此慢慢变得有名气,也渐渐依赖了变色药。最后,工藤终于有机会与八卷先生拍对手戏,在最后一幕,工藤也像往常一样用了变色药,表现出息,连八卷先生也感到自愧不如。但他不知道变色药早就被担心他身体会出事的女友偷偷更换。工藤早就根本不需要变色药,自己真正的演技早就得到大大提升。


第七个故事——妻子的记忆

鳄鱼叔的妻子患有老人痴呆,在三年前因火灾被困家中而过身了。妻子过身后,鳄鱼叔发现只有自己能看过妻子,咨询研究脑组织的朋友后才得知,由于妻子自身不想忘记的强烈意识,所以三年前妻子的记忆(过去的行动)一直在重播,而只有与妻子的记忆有重要关联的鳄鱼叔才看到。一直忙于工作的鳄鱼叔想了解妻子到底是怎么过日子的,于是辞去了工作,每天“观察”妻子的一举一动。他发现,尽管后来妻子患上了老人痴呆,但是与他相恋的事情都记得一清二楚。妻子最后被困于火灾现场,但不仅仅是因为被女儿锁在了家里,更主要的原因是妻子为了寻找对于她而言宝贵的爱情——鳄鱼叔求婚当天与她的合照。鳄鱼是有多后悔自己一直投身于工作而忽略了妻子。所以,他在女儿的婚礼上说起妻子的记忆这件事,是希望女儿和女婿可以携手度过无怨无悔地的一生。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