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近期二三事

一、我们应如何缅怀先人

被癌症折磨的她变得瘦小。大舅母说问她有什么心愿未了,私认为,她根本没想到自己要交代身后事的地步。那当然了,毕竟她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病情,一直以为是可以通过手术或者吃药可以治好。每次听到有人来探望她,数值就上升,求生意志很强。

2017.4.15  17:31婆婆离世。

接下来的事情真的办得很快。

当晚7点半被黑车接走,8点半开始作法,然后就是烧纸钱,烧了两夜,第三天早上出发殡仪馆,火化,到墓地埋骨灰,最后是吃散伙饭。期间,香港的亲戚也到来。

这三天,过得很匆匆。

回想起当年阿爷过身,那些天发生的事,懵懵懂懂,也是多年后回想起才发觉,啊,原来当时是那么一回事。

这三天中穿插着去拜山的事。拜山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齐娃娃出发、烧香、拜祭、吃饭,没有提及先人。小时候感觉就像去春游一样。通过拜山这件事,我们到底缅怀了先人没有?


二、向有经验的人请教

问起锋表是如何考到公务员的。听了他的学习方式(早睡早起提高学习效率),才发现,自以为聪明的我其实还不够聪明。接下来,我需要调整和寻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任重而道远。

锋表谈到他单位也有这两类人存在:越做越闲的人(懒,不会认真做好上头交代的任务,之后上头也再不会给予重任);越做越忙的人(勤劳,会认真做好上头交代的任务,上头越来越予以重任)

锋表和我都是后者。我说,这真的很合理但矛盾,我应该如何面对?锋表说,只有你是后者,上头才会给予你机会,机会一到,你就要好好争取。噢,怪不得他在单位熬了这么久,终于考到公务员了。机会有时是自己不知不觉创造的。

思表说女人要有自己稳定的收入,不要全依赖老公。于是谈到自己不知道想做什么工作的问题。他说,不是从何时开始,他的“工作”就变成了找资源了。在教育、医疗等办事方面,看看哪位同事的亲戚朋友有关系,就有意识去认识对方。有家庭的人,想法也不一样阿。

所以啊,还是要向比你经验的人请教请教。


三、人100%靠外表

看了两集新日剧《人100%靠外表》。恩,这题材我喜欢。应该是一部励志剧。

女主从小不会打扮,所以长大后也没有自信,怕别人的眼光,所以更加不想打扮。这明明说的就是我阿!当然我没有女主那么漂亮啦。

但细心想想,我正在改变耶:肩膀打开了、坐姿比以前好了、走路抬头挺胸了、做塑形运行了、画眉了、早起了(皮肤变好,人也精神了)。慢慢来,外表会变好,会变得自信![手动比心]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