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贝利叶一家》


女主宝拉·贝利叶出生于聋哑人家庭,只有她一人正常。

正值叛逆期的宝拉迷上了班上一男生,即男主。男主选了合唱课,她也拉上闺蜜上起选合唱课,却意外被老师发现她其实拥有一个好噪子。

老师要求宝拉与男主二重唱,并释放自我。宝拉发现自己其实真的很喜欢唱歌,老师希望她能参加巴黎的考试,并每天6点到他家去训练。与此同时,宝拉的爸爸要参加竞选为人民争取权益。

宝拉每天在为父亲竞选及音乐训练两事而忙。终于有一次父亲的采访导致宝拉迟到不能参加训练。心情不好的她向家人说出了自己一直在为去巴黎考试而训练的事, 并表明自己并不是要抛弃他们。母亲很生气,她希望女儿能留在她身边。父亲却表示能够理解女儿。思来想去,宝拉为了家庭,只好向老师说要放弃考试。老师托男主说服宝拉,老师会安排他们唱一次二重唱。宝拉内心深处还是想唱歌的,于是答应会唱下去。

老师邀请学生的所有家长来听孩子的合唱。合唱最后是男女主的二重唱。导演特意将片段静音。原来宝拉的家人是“听到”这样的歌。父母看到旁人为二重唱感动得落泪,于是自己女儿的声音是有多美。事后父亲还要求女儿单独为她唱一次,他摸着宝拉的声带通过振动来感受女儿的“歌声”。

考试当天,宝拉家人已经完全理解了她,于是开车带她去考场。考场上,宝拉一边唱着“今夜 你们不再有我的陪伴 我不是逃避 而是飞翔 请理解我 我要飞翔 没有烟尘 没有酒精 飞翔 飞翔”一边做着手语。

这是最佳、最感人的一幕。

女儿通过“歌声”和手语向家人表达了她的爱。

一家人就是能够互相扶持、互相理解。

最后的最后,宝拉要到巴黎继续进行音乐学习,飞翔。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