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控方证人》

威尔弗莱德律师接了一件刺激的谋杀案。嫌疑犯沃尔在巧合下认识了有钱的寡妇弗伦奇太太,并向她介绍了自己发明的蛋清分离打蛋器。沃尔先生在案发当晚曾拜访她。当女管家回到家时却发现太太已经死了。所有证据都指向了沃尔,而且死者还立下遗嘱,将财产留给沃尔。律师尝试相信自己的委托人,于是不断疑问沃尔是否贪图费伦奇太太的钱,并且用强光照射他的眼睛看他是否在撒谎,但沃尔坚称自己没有杀害费伦奇太太,并且通过了测谎测试。沃尔说妻子可以证明他的清白,但律师却说一个深爱丈夫的妻子的证词并没有说服力,别人会觉得妻子在护短,有可能为丈夫撒谎。

 

丈夫被警察带走了,妻子来了,她不仅很坚强,而且还表现出对丈夫的不在乎。律师也不知道她葫芦里卖什么药。后来丈夫跟律师说了他和妻子的相识经过,律师越发觉得妻子的证词会对沃尔不利,于是不打算让她出庭作证。

 

庭上律师将巧妙地将控方律师的话一一驳回,但是控方却传了一位让人意想不到的控方证人——沃尔的妻子。妻子说她并不是沃尔真正意义上的妻子,因为她认识沃尔前已经跟别人结婚了。妻子感激沃尔将她带这个国家,但是她从来没有爱过他,她不能因为谋杀案而为沃尔撒谎,作假口供。

 

聪明的律师立即理清思维,引导法官和陪审员,妻子一直在撒谎,是个不可信的人。而控方却提供新的证据,在弗伦奇太太改遗嘱当天,有人看到沃尔带着年轻女子询问国外旅行价格。就在官司貌似要输之时,有人给律师提供揭发妻子恶行的证据。是妻子写给情人的信,信的内容说了妻子要作伪证词,让丈夫被冤枉而坐牢。

 

律师因为这个证据而赢得官司。在法官宣布沃尔因无罪而释放时,妻子松了一口气,这情景被律师捕捉到,他一直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妥。在法庭只剩下律师和妻子时,妻子道出她一直在演戏,为了让人相信她,她只好作为控方证人,说丈夫有罪,再让律师揭露妻子是个骗子,用她的证词反证丈夫无罪。

 

妻子正如丈夫所说,她深爱着他,她明知他真的杀了人。她以为为丈夫脱罪,她就可以永远跟他在一起,但是,结局又来了一次反转,坐在观众席上的出镜率颇高的年轻女子原来是与丈夫一起看国外旅行价格的女子。丈夫并没有妻子想象般喜欢她,他要离她而去。妻子一怒之下杀死了丈夫。此时所有人都走进法庭,律师决定帮妻子辩护……

 

看完之后,突然发现,国内很多电视剧、电影都在默默借鉴这片的桥段。经典果然就是经典。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