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そばにいるよ。

最近在追《四重奏》。
坂元裕二的编剧,总不会让人失望。
第六集终于道出卷真纪老公消失的原因。
两人因工作而认识,几顿饭后便被对方吸引。
在热恋期(大半年)结婚。
丈夫认为妻子可以继续她的小提琴生涯,妻子却选择家庭。
刚开始新婚生活,丈夫就发现有些习惯与妻子不同,他选择接受。慢慢,他发现成为家庭主妇后的妻子视野变窄了,她再也不是当年那个有趣的她,但自己却希望婚后彼此的感觉不变,仍是恋人的关系,现实与理想的不对等让他觉得结婚还真是一件无聊的事。过中还有朋友要勾引丈夫,但都被丈夫拒绝了。引用丈夫的话“我爱她,但是不喜欢她”。丈夫就这样忍耐着,直到最后一根稻草——丈夫在认识妻子不久前送给妻子的书,妻子只看了9页就一直没看,甚至还将书递给丈夫让它作为饭菜垫子。丈夫感到奔溃,妻子的行为“推动”丈夫的跳楼。

妻子呢,新婚时每天都充满期待地过,但慢慢发现丈夫对她的爱不见了。她想和丈夫谈谈,但开不了口,而同样开不了口的丈夫却一走了之。

看到这里,猪仔说编剧编得真好。场景真的很贴近生活,或者说这是夫妇的常态。他认为现实中相亲而结婚的人多数会变成这样。

嘛,我认为,在热恋期就结婚时机不对。恋爱中的人是盲目的,还不会向对方展现真实的自我。而当恋人可以以真实面目示人时,恋人间可能已经经历了几次吵架、磨合,可能会更加注重沟通以解决问题。

很幸庆和猪仔一起看这部剧,一起讨论,有所感悟。今晚猪仔发烧。我一边帮他敷毛巾,一边写下这些文字。三年前的我也曾经做过这样的事。啊,时间过得真快。

そばにいるよ。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