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感恩!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一、日语
学了日语大半年了。
一直想象以后老板会见日本客人,我就可以当他的翻译,狠狠地露一手。
谁知今天就安排我一起会客。
日本人就坐在我对面,语速还好。可是我只听得懂几个句子和一些日常用的单词。Y(^_^)Y对方当然是有翻译的拉~对方翻译在大阪工作了十年多了,翻译工作做得很好。
まだまだですね!要继续练习才行!

二、手帐
日本公司送了一本笔记本、一支笔和一个擦手机的橡皮(?)。
打开笔记本,想起了《家族的形式》。男主和女主当时就为了手帐里的格子而吵架、认识。
话题说远了,反正这个笔记本就是及时雨,正好晚上要看手帐教学直播,这笔记本以后一定用得上。

看了手帐教学直播,突然发现,写作/随笔/写日记就是扩写,内容为主,要丰富。手帐/思维导图/PPT就是缩写,突出重点,简单配图画形状。

世界上的原理都是相通的。

嗯,我觉得这是“新手的运气”。
我又要为自己定个目标了。
将烘焙学习做成手帐!
加油!!!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