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自卑能成为努力的动力?

这两天付总不在,

于是和黄老师一起吃午饭。

两个广东人,年纪相差不大,聊天话题都是家常。


今天付总回来了,三人一起吃午饭。

吃饭时是讨论工作,散步回学院时他们讨论的话题是国内外小事。

虽是小事,但我不懂,无法插话。

就这样一直听他们聊天听到回到办公室。

那一刻的想法:他们懂得真多。切,但如果他们聊日剧,绝对是我懂得更多。

当然,我也听到了自己心的声音:你是自卑吧,自卑自己竟然除了日剧,什么都不懂,哪里也没有去过,见识又少。


到了下午和付总 黄老师 雪婷讨论 PPT,聊到了专业知识,我的自卑情绪又出现了。


其实我懂,毕业后我在工作,他们还是继续研究专业,有更多机会去接触其它地方,我比不上他们也是无可厚非。但是,难道以后再出现这些场景,我又继续用这个想法安慰自己就可以了吗?

我还是需要进步的。

令我难堪的回忆总会浮现。

要消除这个记忆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自己有所变化及成长,令自己有能力去直面这些问题。

所以,最近又为自己定下了小目标。

每日在Lofter打卡吧!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