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我,要成为更好的我。

昨天无无聊聊,于是找部电影看看。
又看了看所谓高智商电影,发现了《迷雾》这电影。有不少网友说结局有反转、结局感人。好,这你了!

故事的开头是一场暴风雨来袭导致邻居家的大树倒落且刚好砸中男主房屋的窗口。男主向邻居索赔。看得出男主与邻居的关系并不好。邻居的靓车也被大树砸中。远处一股雾从湖中飘过来。出于同情还是其它因素,男主带着儿子并载上邻居到超市上买物质。

在大家都等着结账并讨论着那雾的来源时,一带伤带血的市民从雾里跑出来并大喊救命。他说雾里有东西拉他,有人已经被拉走。大家都陷入恐慌。一女人哭着问有哪位绅士可以送她走,她的女儿还在家里等着。没有人有回应,女人只好自行回去。

男主到储物间去为儿子取毛毯,却发现发电机在冒烟以及有东西在卷闸外面。超市员工检查后决定到卷闸外清理初堵塞的发电机。男主试图阻止但并不成功。一小哥被变异的怪物拉走并夺走生命。

男主和超市员工试图说服作为律师的邻居请他向大家说明情况,邻居却认为男主是因之前两人的恩怨而捉弄自己。直到邻居和其他人走出超市却被杀后大家才相信迷雾里真的有怪物。

晚上一大群变异的怪物袭击超市,怪物被击退,但有人受伤。男主于是和一些人走出超市去药店拿药,这少不免又牺牲几个人。

男主打算向超市里的士兵了解迷雾的真实情况,两名最了解事件的士兵畏罪自杀,另一名士兵道出政府为了与另一世界取得联系,却误打开异世界的洞,导至怪物进入现世界。一名有神论女人认为是士兵的错,并怂恿大家赶士兵出超市。

男主和其他人受不了其余人等死或等援救的态度,于是逃到车出打算开出迷雾。

终于迎来结局了。


车还在雾中,但没油停下来了。除了男主,其余人都因疲倦而睡着了。男主不忍大家被怪物杀死,于是狠下心开枪将车内人员,包括自己的宝贝儿子枪杀了。男主最后打算吞枪自杀,但没有子弹。男主绝望大喊,叫怪物快点来杀他,迎来的却是政府军队的。他们在驱散雾及带上被解救的人们。讽刺的是,最初一人走出超市的女人被解救了。

嘛,正如网友所说,结局真的相当“感人”,男主智商感人。
所以说影片最后是告诉我们要相信政府?

评论
©van | Powered by LOFTER